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去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4.8亿元
2016-01-01 20:06:15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2015年,我市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工作主线,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4 8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税收占比88 4%

昨天,记者从全市财税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5年,我市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工作主线,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4.8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税收占比88.4%,2005年以来在全国县(市)中保持第一。

“十二五”期间,我市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财政实力不断增强,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2011年~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163.1亿元增长至284.8亿元,增长74.6%,年均增速为11.8%。财政收入在增速较快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了结构优、质量好的特点,收入总量、增量、质量均位居全省县级市前列,与周边县市的距离也逐步拉开。
重大项目支撑,涵养巩固税源。2015年,我市启动实施“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六年行动计划”,成功举办金秋经贸招商、上海招商月等系列活动,全年新批外资项目188个。“十个一批”重大项目滚动实施,“友达”“国显”等43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64.1亿元,神达电脑、I.T集团等一批总部经济项目集聚落地,成为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

加强税收征管,确保应收尽收。在宏观经济环境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的情况下,全市财税部门立足本地税源,按照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思路,不断提高税收征管质效,通过制订《昆山市税收征管保障管理办法》、构建财税库银联网系统、开发财政收入动态信息查询平台等举措,确保组织收入持续稳定增长。2015年,昆山地税组织各项收入首次突破300亿元大关。自2011年收入总量突破200亿元后,昆山地税在四年时间里实现了组织收入再增100亿元,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提供了稳定的财力保障。

优化支出结构,打造民生财政。财政收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2015年,全市财政用于科技、教育、文化、医疗和社会保障支出进一步加大,42项民生实事工程扎实推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坚持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扩大就业、政策扶持就业、服务保障就业,发放居民创业小额贷款3.42亿元;完成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16个,新增学位2万个;东部医疗中心、西部医疗中心、公共卫生中心启动建设;亭林园、森林公园、高速公路出入口和中心城区绿地景观改造等进展顺利,中环快速路建成通车,马鞍山路东延取得重大进展,使得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预算 收入

上一篇:聚焦未来发展 谱写两岸合作新篇章
下一篇:新 年 献 词--中共昆山市委员会 昆山市人民政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