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新市民子女"积分入学"配套实施细则近期公布
2015-12-14 10:51:26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目前,昆山市新市民子女公办学校积分入学办法的配套实施细则正在抓紧制定中,正式出台后就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布。2016年秋季入学将根据这个新办法让部分昆山新市民子女进入公办学校读书

自上个月昆山市出台《昆山市新市民子女公办学校积分入学办法(试行)》以来,家长网友们非常关心“积分入学”政策的具体实施要求,在网络议事厅提问咨询了不少这方面的问题。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昆山市新市民子女公办学校积分入学办法的配套实施细则正在抓紧制定中,正式出台后就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布。2016年秋季入学将根据这个新办法让部分昆山新市民子女进入公办学校读书。

网友提问“积分入学”事无巨细

昆山是座海纳百川的城市,为了让更多新昆山人子女好就学、就好学, 11月中旬,我市出台《昆山市新市民子女公办学校积分入学办法(试行)》。办法规定,将根据当年度公办学校起始年级可供学位数,以积分排名方式安排新市民子女到公办学校入学。

试行办法出台后,网友们非常关心这一惠民政策。连日来,家长们在议事厅就“积分入学”的适用范围、对象和操作程序等发帖询问。网友“596256031”问:新市民积分政策中的“新市民”是怎么定义?是指没有昆山户口但在昆山生活、工作的人吗? “qianzhu7788”问得更仔细 :这个积分管理办法,对于积分靠前的新市民和有昆山户口但没学区内房产证(如户口在爷爷奶奶名下 ,爷爷奶奶房产属于学区房,但学生父母名下有其他非学区房或者干脆户籍和房产都在非学区范围内同时不属于人才引进政策)情况,会优先录取谁?“yunlifangyezhu”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家长发问 :积分入学办法中有一条“专业技术职称(职业资格)或文化程度”的考核评分,请问其中的职业资格证书包含哪些职业?“美丽昆山”则关心积分要达多少才算达标:这要怎么报名的?明年开始吗?又没说多少分是及格线?

配套实施细则抓紧制定中

对网友的各种提问,进驻议事厅的教育局联络员做好搜集整理,能够解释说明的在第一时间进行回应答复。比如,问及如何定义新市民,答复中明确说明:新市民子女,是指夫妻(含其他法定监护人)双方中至少一方在本市居住一年以上,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的非昆山籍人员符合入园、入学年龄的子女。

而那些暂时还无法给予明确答复的,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政府正组织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配套实施细则。等细则正式出台后,将在昆山各类媒体及教育局网站、微信、微博上向全社会公布。届时,教育部门将根据细则要求,对网友和家长们的提问一一作详实的解答和说明。

相关热词搜索:实施细则 子女 积分

上一篇:昆山有2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
下一篇:阳澄湖科技园打造创新示范核心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