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积分入学昨开始网报初审
2017-03-16 14:14:55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初审时间为3月15日至4月14日

“有房产证吗?证件的原件、复印件要带齐……”3月15日是我市新市民子女公办学校积分入学网上信息填报、窗口初审的第一天,全市11个区镇分设初审窗口,接受新市民子女入学的资料现场提交。

上午8点多,高新区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外已经排起长龙,很多新市民前来窗口递交资料。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市民,工作人员在现场分设咨询区、预审区、受理区。一些新市民在《昆山市新市民积分入学办理指南》《2017年昆山高新区新市民子女公办学校积分入学申请办理须知》展板前仔细查看初审流程,遇到不了解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热情解答。已经完成网上信息填报并准备好资料的新市民,在预审处查看资料是否齐全、填写是否正确,然后进入受理区办理。工作人员朱云介绍:“为做好积分入学工作,高新区便民服务中心共开设6个积分初审窗口,配备15名专职工作人员。为减轻积分初审窗口审核压力、确保审核正确率,今年将预审前置,提前告知新市民所缺材料,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没有填报网上信息、信息填写错误、资料不齐等现象是初审常见问题。一些新市民没有将计划生育证明上传至网络,或者因为没有带结婚证及复印件而耽搁了办理时间。

在昆山开发区社会事业局1楼,记者看到,现场咨询区、预审区分别张贴着各类表格填报模板,供新市民参考,还有《智慧昆山教育板块积分入学填报手册》《昆山市新市民子女公办学校积分入学管理工作资料汇编》等多种手册发放。新市民张卫兵要为女儿申报兵希小学一年级,在资料准备齐全后很快办理了初审手续:“很顺利,基本上10分钟就完成了。”

市教育局提醒广大新市民,我市新市民子女公办学校积分入学初审时间为3月15日至4月14日。参加积分入学的新市民,要进入中国昆山网“昆山市新市民积分入学填报系统”注册填报,提交确认后再携带相关材料原件与复印件到区镇窗口初审,审核通过才算积分入学报名成功。在填报信息时,新市民子女如有第二监护人的必须填写相关信息,提交成功后系统会自动生成“网上报名信息表”,可自行打印;涉及到计分项目的证件、证书编号等信息必须认真填写,确保正确计分;房屋所有权人一项必须根据房产证信息如实填写;要根据居住地址结合2017年施教区正确填写拟读学校。此外,在测试版注册填报的家长,测试期间所产生的所有数据将于3月15日正式填报之前清空,须在正式填报期间重新注册填报。

相关热词搜索:积分

上一篇:我市首次开通快速公交
下一篇:我市启动安全生产领域“问责行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