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大会战”
2015-08-06 09:48:34   来源: 昆山日报    点击:

8月1日至8月5日,我市11个区镇、6个专项检查部门相继召开安全生产检查月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安全“红线”意识

8月1日至8月5日,我市11个区镇、6个专项检查部门相继召开安全生产检查月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安全“红线”意识,坚决做到不漏掉一厂一店、不放过一场一所,真正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安全生产“大会战”。

8月4日上午,花桥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八月份安全生产检查月动员大会。市委常委,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军在会上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区上下按照“有责任必到位、有隐患必整改、有事故必倒查、有死亡必追责”的要求,着力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提升隐患排查整改能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检查月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同时强调在安全检查过程中坚决防止和克服厌战、松懈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确保大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花桥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8月3日下午,张浦镇召开八月份安全生产检查月动员大会,该镇班子领导、各单位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等280余人参加会议。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张浦镇将从全镇各单位中抽调223人,组成45个检查小组,以坚定果断的态度、壮士断腕的决心、抓铁有痕的力度,集中精力、集中人力、集中物力,对全镇16个工业集中区工贸企业、26个行政村(社区)、3个有集体资产出租单位集中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无盲区”史上最严格的大检查。

与此同时,市文广新局、住建局、卫计委、教育局、交通局、旅游局6个专项检查部门也迅速行动。8月3日上午,市文广新局组织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副市长江皓出席会议。为迎接此次安全生产检查月,市文广新局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了《市文广新局八、九月份文化娱乐场所和文保单位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共抽调局机关、执法大队,区镇文体站工作人员等共60人,分12个组,进行为期近2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详细登记全市文化娱乐场所、文保单位、无证文化娱乐场所信息和安全隐患问题,对问题场所提出整改要求,坚决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此外,针对8月份安全生产检查月的培训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8月4日上午,淀山湖镇开展8月份安全生产检查月专题培训。培训会上,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从检查分组、检查要求、检查标准等方面对检查月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检查人员要严格按照检查要求,向企业发放告知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对照检查内容,认真填写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检查表。培训同时要求各检查小组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合力,密切配合,采取得力措施,切实抓好本次安全生产检查月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大会战 安全生产

上一篇:打造文化生态相得益彰现代化精品工程
下一篇:昆山台企原产地证书全省最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