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安全生产引入“第三方监督”
2015-01-28 11:07:44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

目前,昆山安全生产引入“第三方监督”。

昆山德源环保有限公司23日收到了保险公司送来的《第三方专业机构风险改善建议报告书》,里面详细列出了企业在生产流程、物料堆放等5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5条整改意见。

拿着这份安全生产“体检报告”,公司总经理徐刚感慨万分:“真没想到,保险公司为我们做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真是太好了。”

保险公司为何要给企业当“安检员”?太平洋保险昆山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夏茵解释道,去年下半年昆山彻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要求保险公司配合对承保的高危企业进行现场风险查勘。“我们对134家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的客户进行了现场查勘,虽然费时费力,但如果坚持日常化进行,对风险管理有很好的效果。于是从今年起,安全监督作为一项增值服务保留下来,扩展到更多企业。”

夏茵透露,去年发生事故的昆山中荣公司也在昆山太平洋保险公司投保,但它只投保了一部分厂房的财产险,而没有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

昆山市安监局副局长邰继成表示,国家鼓励生产经营单位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昆山也鼓励更多的保险公司提供第三方安全生产监督服务,开展事前风险排查。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安全生产 第三方 监督

上一篇:印刷企业年检网上审核
下一篇:张俭当选全国乡村好青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