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打造文化生态相得益彰现代化精品工程
2015-08-06 09:46:57   来源: 昆山日报    点击:

8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率有关单位负责人前往亭林园、森林公园以及水源地等处实地调研。

8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率有关单位负责人前往亭林园、森林公园以及水源地等处实地调研。杜小刚指出,要把亭林园和森林公园打造成昆山的“双面绣”,一面是文化、一面是生态,同时,用国际化的思路设计,用现代化的元素融入,打造精品工程。要高度重视水源地的保护和建设,让水系成为景观的灵魂。市领导周伟、沈晓明参加调研。

亭林园、森林公园改造提升是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目前,亭林园扩建提升工程按照“现山水”“深文化”“还本色”“求平衡”的要求,正在进行修规和方案设计。森林公园正在进一步开展设计工作,力求从区域上打通文化体育公园、森林公园和中心湖公园的联系,把公园变成辐射整个城西的重要生态资源。在水源地建设方面,我市从源头抓起,大力加强傀儡湖水源保护,加强第二饮用水源(长江引水)工程安全运行管理,构建了“江湖并举、双源供水”的格局,形成了“水源可靠、水量充足、水压稳定、水质优质”的供水体系。

在现场调研并听取有关单位情况汇报后,杜小刚指出,亭林园、森林公园改造提升以及水源地的建设都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加大力度推进,设计上要有突破性,下转A2版  上接A1版 规划上要有前瞻性。亭林园要体现昆山的底蕴文化,精致而又大气,突出历史感和厚重感;森林公园要融入生态、湿地、现代化、运动等概念,在把握生态主题的基础上尽可能加入现代元素,展现国际化和现代化。在设计过程中,要突出市民的“亲临感”,让市民进入公园,就直接亲临大自然,与水、林、湿地都能亲密接触。在建筑布局中,要注意疏密结合,适当“留白”,让市民有一个宽松的游玩空间。在生态景观规划上要显山露水,让水系成为其中的灵魂,处理好水系和游乐的关系。在整体建设中,要处理好与美术馆、规划展示馆、博物馆的关系,做到色调、风格等相对协调统一。在规划中可能会涉及到的水陆城门建设要做到修旧如旧。在智慧公园打造过程中,要注意加入信息化手段,实现网络覆盖、停车智能引导等功能。杜小刚还就交通组织、停车场建设以及改造建设需要涉及到的其他注意事项提出了要求。

相关热词搜索:生态 精品 工程

上一篇:锁定两个用地"零增长" 昆山"双提升"行动落地见效
下一篇: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大会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