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台资投建昆山规模最大分布式光伏电站
2015-08-02 15:19:31   来源:新华网    点击:

江苏昆山单体规模最大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项目通过当地供电部门并网审核,全面投入建设。这是台资企业利用厂房屋面资源,在昆建设的又一太阳能发电项目。

近年来,受大陆鼓励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的“金太阳计划”和“分布式光伏电站”电价补贴政策驱动,台企纷纷抢滩昆山新能源市场,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方兴未艾。

据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推广光伏发电专案服务经理周振凯介绍,自2012年至2014年6月,受“金太阳计划”资助,台资龙腾光电有限公司和昆山专用汽车公司,分别利用企业所属的各生产车间厂房屋面资源,与新能源技术厂商合作,建成并投运总装机容量为9.99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

“这两家‘金太阳计划’资助建设的太阳能光伏电站,运营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在当地台资企业中发挥了示范效应。”周振凯说。

周振凯说,日月光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是国家实行“分布式电站”新政下后昆山在建的单体规模最大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2.419兆瓦,建成投运后年发电量将超过250万千瓦时。

记者采访了解到,富士康集团在昆山新设立富昱能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利用麾下昆山7家企业的屋面资源,自行开发建设7个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总容量达4兆瓦,建成投运后年发电量超过了400万千瓦时。

此外,捷安特自行车、沪电股份、圣美工业、台玻长江浮法玻璃等大型台资企业,亦采用出租厂房屋面合作模式,建设光伏电站,陆续受益于排放为零、电价更优、输电损耗更低的光伏电能。

2014年6月,国家发改委将资助太阳能光伏电站硬件建设的“金太阳计划”调整为对“分布式电站”并网电能进行财政补贴,覆盖到各类投资主体、各不同规模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及日常运营。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台资 分布式

上一篇: 昆山市共有38家上市挂牌企业
下一篇:履职尽责,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