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解读转型升级政策红利
2015-05-12 10:16:10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5月11日,张浦、千灯镇分别举行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政策宣讲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地方内外资企业深入解读《昆山市“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六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和相关配套政策。

5月11日,张浦、千灯镇分别举行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政策宣讲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地方内外资企业深入解读《昆山市“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六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和相关配套政策,并为企业作现场辅导。

“张浦是传统工业重镇,企业数量多,质量好,规上企业已达315家,产值超亿元的企业82家。目前既有内在转型的需要,更有外来转型的压力。”张浦镇党委副书记张雪冬说,宣讲会既是形势所需也是企业所需。

政策宣讲会上,市转型办、发改委、经信委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结合千灯、张浦的发展实际,就《实施意见》以及财政、国土等方面如何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进行讲解。两个多小时的政策宣讲,紧扣“转方式、调结构是昆山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根本之策”这一主题,强调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必须落到板块、落到企业、落到项目。现场众多企业代表专心听讲、认真记录。

江苏苏杭电子有限公司是千灯一家老牌民营企业,在经历30多年的发展后,如今也面临着生产模式该怎么转的难题。企业相关负责人听了政策解读后,感悟颇深,表示企业正在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大自动化设备的引进,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增强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政策宣讲不仅让民营企业发展有了新思路,也为千灯的外资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昆山十全塑胶五金产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健身器材和运动产品的外资企业。去年年底之前,公司的产品全部外销,但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大环境下,十全决定转变经营模式,着手布局国内市场。公司负责人表示,昆山出台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系列政策对企业来说是一次重大机遇,特别是一系列优惠政策增强了企业转型的信心。

对企业家来说,政策的出台对企业就像“瞌睡遇到了枕头”,各家企业在详细的讲解中寻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我们公司就成立了专门的转型升级专案小组,从老旧设备的淘汰、节能减排、技术改造等方面加快自身转的速度。如今,政府又出台政策,就像给我们企业在后面推了一把,让我们转得更快、升得更高!”昆山新至升塑胶电子有限公司管理部总务课课长冯晓锋说。

相关热词搜索:红利 政策 转型升级

上一篇:进交会将开设水处理展区
下一篇:华东康桥入选IB世界学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