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纬创员工勇救落水女子
2014-11-06 17:07:01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11月4日上午,纬创员工李文斌听闻有人呼救,立刻跳入水中,勇救落水女子。

“谁会游泳?快救人!”11月4日10:20左右,正在等厂车的纬创公司员工李文斌突然听到一声惊呼,便奔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到一人在河中拼命挣扎。他立刻脱掉上衣跳入水中,将人成功救出。李文斌见义勇为的事迹一时间传为佳话。

昨天,记者在纬创公司中华园宿舍见到李文斌,他因为上夜班刚刚起床,有点感冒。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准备从公司机械园宿舍搬到中华园宿舍,正在宿舍门口等待厂车。听到有人喊救命,李文斌几个箭步便冲到现场。“等车的地方距离那条河大约10米,跑过去一看,才知道有人落水了。”李文斌说,“她在水中越挣扎距离河岸越远,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李文斌毫不犹豫脱掉上衣,跳入河水中,拼命地游了过去。“我抓住她的时候,她已经在向下沉,我只能先用力托起她,先让头部浮出水面,然后再抱着她使劲地向岸边游。”李文斌说。几分钟后,人终于救了上来,紧接着李文斌又努力帮助她把水吐了出来,最终使其脱离生命危险。此时,站在河边的李文斌才感觉到水很凉、天很冷。等该女子情绪渐渐平复后,李文斌才离开。

李文斌勇救落水女子的事迹成了公司佳话,当天下午公司便给他记大功嘉奖。“我觉得平常心最重要,不要想那么多。”面对同事和公司的赞扬褒奖,李文斌说。据纬创工会主席汤燕燕介绍,李文斌是安徽省安庆市怀宁腊树镇人,2009年来到昆山工作,今年8月20日进入纬创公司,参加工作之前他当过5年兵,是一级士官,还是一名共产党员。

相关热词搜索:员工 女子 纬创

上一篇:高新区:树立转型升级新标杆
下一篇:国电在昆投建首个4G通信试点工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