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游昆山,品天下之味
2014-04-28 13:33:38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4月27日,以“智游天下、品味江南”为主题,以“玩入戏、活出味”为主线的2014中国·昆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暨“尚美淀山湖”自行车异装骑游活动在美丽的淀山湖环湖大道音乐广场举行。

流水潺潺,细赏烟雨江南;嘤嘤鸟语,风景秀色可餐。4月27日上午,以“智游天下、品味江南”为主题,以“玩入戏、活出味”为主线的2014中国·昆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暨“尚美淀山湖”自行车异装骑游活动在美丽的淀山湖环湖大道音乐广场拉开帷幕。市委书记管爱国,市领导张雪纯、沈黎明、毛纯漪、杭颖、金铭出席开幕式,并与出席2014年新浪金足迹智慧旅游高峰论坛的嘉宾、媒体记者、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和广大市民朋友一起共襄盛会。

开幕式上,周庄镇、巴城镇、千灯镇、锦溪镇、淀山湖镇分别用舞蹈、情景民歌、昆曲、歌舞、爵士舞等展示了昆山水乡特色,随后一段视频展示了昆山民俗文化与迷人风光。接着,昆山旅游度假区A级景区电子票务系统、昆山旅游度假区“微发布”活动、青春版莲湘表演暨《莲湘公主》微电影开拍仪式相继启动。同时,新浪网向昆山授予“2014新浪网智慧旅游示范城市”奖牌。

仪式后,“尚美淀山湖”自行车异装骑游活动在环湖大道开幕式现场启动,身穿喜羊羊、灰太狼、愤怒的小鸟等卡通服装的骑行者沿着环湖大道开始骑游。活动总行程8公里,通过骑游形式,倡导绿色健康出行新风尚和健康、环保、时尚、向上的生活理念。此外,摩托艇、帆船、时尚秀等系列表演也逐一展现,让市民大饱眼福。

据悉,昆山旅游度假区成立于1994年,是首批省级旅游度假区之一。2013年,昆山市委、市政府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升级的战略高度,作出区镇联动发展、加快度假区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确立“一区四体系”总体发展布局。一区即包括千灯、淀山湖、周庄、锦溪和阳澄湖度假中心的旅游度假区,四体系即水乡古镇游体系、商旅度假游体系、都市田园游体系和城市休闲游体系。此次旅游节以打造东方旅游度假胜地、江南水乡文化经典、昆山转型升级示范为目标,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旅游文化活动,全面展示昆山旅游的魅力及形象,充分提升昆山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昆山旅游知名度。

据了解,此次旅游节历时两个月,其间还将举行“浪漫情,昆山缘”婚恋系列活动,爱尚音乐节、千灯生态田园体验季、锦溪“青春之歌”全国新人新作摄影大赛、锦溪国际博物馆日、阳澄风·户外休闲大本营、淀山湖·鹿鸣九里法国音乐节、第四届姜里庙会、“昆山·一个有戏的地方”——台湾推介活动和昆山休闲旅游博览会等系列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天下 旅游节

上一篇:风车转出古老周庄新生机
下一篇:简政放权迎来“加速度” 14项审批事项“瘦身”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