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风车转出古老周庄新生机
2014-04-28 13:29:13   来源:乐居昆山网    点击:

第十九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暨2014周庄水乡风车季启动

4月27日晚,周庄南湖湾上光影交错,灯光旖旎。停在湖中央的帆船缓缓升起印有第十九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暨2014周庄水乡风车季字样的帆布,标志着周庄旅游节起“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杭颖 ,副市长金铭出席开幕式。

小舞台迸出大震撼

市民、游客纷纷为周庄点赞

温婉窈窕的《风车之恋》旗袍秀,袭人眼球;现代版的昆曲《牡丹亭》,引人遐想;二胡与萨克斯合奏的《千里之外》,回味无穷……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900岁的周庄充满着水乡古韵,又不失现代青春的活力,就像台上的帅小伙吹着萨克斯,湖面小船上美丽的姑娘拉着悠悠的二胡,古与今的妙趣结合,赋予了《千里之外》另一翻意境。

“我看过很多演出,周庄的这次开幕式,虽然没有大明星、大制作,但以湖为舞台,以风车、小桥、古镇为背景,充满创意的演出,结合了古韵又不失时尚,太能体现周庄给人的感觉了。”和女友来周庄度假的北京人林麟告诉记者,他第一时间将开幕式的美图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一时间赢得无数好友点赞。

线上点赞,线下称赞。“我20岁左右第一次来周庄,此后每年我都会来一次周庄。每次来,周庄都会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感觉。今年的风车季主题充满了童年趣味,我准备给女儿带一个风车回去,然后五一再带着全家来周庄住一晚,好好感受‘有一种生活叫周庄’。”苏州游客陈先生说道。

小风车转出新品牌

跨度长活动多,游客直呼很对“味”

周庄旅游节自1996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不断创新开拓,对推动周庄古镇保护、旅游资源开发、扩大品牌影响起到了重要作用。而此届由同程网冠名赞助的周庄水乡风车季作为本次周庄国际旅游节全新打造的一项主题活动,将从4月15日起至7月15日,相继举办十大系列活动,包括“想唱就唱—周末音乐汇”、“听,风游周庄”、 风车之恋—情定周庄、“风车之王”装置艺术展、幸福水风车”全家总动员、“乐活周庄”首季创意市集、“醉”美风车夜、尝遍周庄“一招鲜”、美食广场小吃大比拼。着重吸引家庭游、亲子游、情侣游等,以“声”、“色”、“味”为主线,让游客深度体验生活、美食等,带给游客一场浪漫幸福的水乡特色之旅。

除了水乡风车季活动,今年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其它六项主要活动,包括中国名镇名村(周庄)论坛、第四届“周庄杯”海峡两岸象棋大师赛、第三届“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大赛颁奖活动、“爱上周庄不是传说”赴台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周庄365夜”专辑首发活动、“春之旅”主题文化活动等,精彩不断,亮点纷呈。
 

相关热词搜索:周庄 风车 新生 旅游节

上一篇:昆山市两企业获苏州市级财政补助
下一篇:游昆山,品天下之味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