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双十一”诈骗浪潮来袭 警惕!这款诈骗套路——“刷单”
2018-11-12 13:26: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兼职刷信誉俗称刷单,不法分子通常以在家兼职高回报等字眼,吸引受害人加入,先是成功刷单返现,后以各种理由引诱受害人一次刷多笔,而后卷款消失。套路一:QQ邮箱发布刷单链

兼职刷信誉俗称“刷单”,不法分子通常以“在家兼职”“高回报”等字眼,吸引受害人加入,先是成功刷单返现,后以各种理由引诱受害人一次刷多笔,而后卷款消失。

套路一:QQ邮箱发布刷单链接

2018年10月25日,施小姐QQ邮箱收到一个QQ留言可介绍刷单业务并发送了一个链接,她通过链接进入京东商场“宇阁服饰专营店”做兼职刷单,后对方称要完成任务才会把本金和佣金返还给她。施小姐通过银行卡刷单转账支付了共99160元给对方,至2018年10月26日才发现被骗。

2018年10月29日,叶小姐手机QQ邮箱内收到一封信,内容大概是做兼职刷单的,叶小姐遂加了对方QQ号,后对方向她介绍了刷单流程,通过对方提示操作刷单,共刷26单共计7124元。后叶小姐要求对方退钱,对方以要刷满单为由,要求叶小姐继续刷单。叶小姐才意识到被骗。

套路二:朋友圈、微信群撒网 刷单返利成骗局

2018年10月26日,饶某通过朋友圈看到有刷单的工作,加对方QQ,被对方以刷单返利的方式,骗饶某通过支付宝给对方转帐人民币3741元。

2018年10月30日,吴某在刷单群里认识了一个微信朋友,并添加好友,吴某与对方联系,按照对方要求刷单操作,通过支付宝扫码支付给对方共计25700元,于当天发现被骗。

其实这样的手法也并没有多高明,只是利用了大家想快速获利的心理,会用一些看似合法合理的证明,获取大家的信任从而达到他们的目的。要了解骗子们是如何设下圈套的,这四步一定要牢记!

一、设置诱饵。骗子往往以“轻松 高薪”做诱饵,声称刷单在5分钟-10分钟完成后即可返还本金和至少5%的佣金,轻轻松松日挣成百千元,承诺佣金和垫资多少成正比。

二、骗取信任。骗子会提供所谓的公司备案信息给受害人查询,或发送合同让受害人签字;伪造后台交易记录打消受害者顾虑。

三、施以小利。先让受害人练习刷单,购买低价商品,购买成功后会迅速将本金和佣金返还,让刷单者误认为正规。与此同时,会试探提问兼职者银行卡或支付宝等有多少流动现金,以便精准诈骗。

四、实施诈骗。要求购买虚拟物品减少付款流程,提供的链接商品均为电话费、充值卡等虚拟商品,一次刷单任务包含多重陷阱,制造一个虚假的发单系统,称完成一次任务即可返还本金和佣金,然而一次任务包含多个订单,所有订单完成才能返款,以系统卡单为由,要求受害人重新支付某些订单来激活继续骗钱,受害者一旦意识到受骗,骗子会拉黑消失。

警方再次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被“高回报、返点快”等刷单谎言,蒙蔽了双眼。切勿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并留意对方的身份信息,一旦发现自己被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空抛物太可怕!小小烟头差点引发火灾事故
下一篇:街头骗术——“偷天换日”!骗术与你只有“一步之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