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网上找“会计”办理证件 一不小心被骗2万余元
2018-10-16 10:04: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网上找“会计”办理证件 一不小心被骗2万余元

近日,一公司采购彭小姐至永安桥派出所称:其工作的公司于2月份通过网络找了一代帐会计,主要让其帮忙公司办理三证合一手续,但经彭小姐多次和对方沟通,对方都以各种理由拖延,一般情况下该证4个月就可以办好,遂产生怀疑。彭小姐通过公司账户网银转账共计20120元,现已无法联系对方,发现被骗,遂报警。

办案民警分析,在这类案件中,犯罪分子往往是先在网络上发布可以帮忙办理各种证件,又自称是正规的财会人员,有相应的资格证书,随后待受害人联系其办理各种证件时,要求对方先支付各种费用,随后又以各种借口拖延时间,可能又一边索取各种附加费用,随后待受害人感觉被骗时,消失不见。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找人办理各种证件或业务时,切不可轻信网络上的各种广告,如需办理,应找专业正规的机构,切不可因小失大。若发现被骗,应立即报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遭遇机票改签骗局 苏州一女子被骗5000元
下一篇:网上购物遭遇“连环骗” 女子被骗7万余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