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女子支付宝被盗刷万元 竟是被员工偷录指纹码
2018-08-30 09:44: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女子支付宝被盗刷万元 竟是被员工偷录指纹码

如今,手机付款的花样越来越多,人脸识别、指纹支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如果不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很可能为不法分子提供“方便”。近日,阳澄湖半岛派出所就破获一起手机盗刷案件。

市民刘女士在青苑广场经营一家理发店。近日,刘女士在使用手机付款时,发现绑定支付宝的银行卡里少了1万元。“银行卡一直在身边,密码也没人知道,钱怎么就少了?”随后,刘女士赶忙到银行查询,拿到账单她发现钱是在8月1日被转出的,确定这笔钱不是自己消费的,她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发现刘女士支付宝里的钱都转到了一个手机号码为189开头的账户,而这个账户正是刘女士的店内的员工李某所有,民警很快将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审查,李某交代:平时店里的生意很忙,顾客通过微信付款时,他有时会拿刘女士的手机帮忙核查款项是否到账。为了方便,他趁机在刘女士的手机内录入自己的指纹。最近他手头紧,家里孩子开学了要交钱,自己房租也到期了,于是心生邪念,趁刘女士不注意时,利用指纹打开她手机偷偷转了1万元给自己支付宝账户,并当场删除转账记录。过了半个多月,本以为没事了,不料最终还是被抓获。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市民在使用手机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手机上绑定的银行卡里不要放太多的钱,小额支付也要设置密码,不给小偷留下可乘之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轿车行驶途中自燃 交警消防及时扑救
下一篇:望子成龙心切遭遇“连环计”,“学托”连续下套坑骗众家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