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生活中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儿,将会给你带来危险或损失~
2018-08-24 09:39: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生活中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儿,将会给你带来危险或损失~

日常生活中少不了用火用气用电,但不可疏忽大意,不然极有可能引发安全隐患。这不,厨房里煎着药便出门去办事,以为几步路能马上赶回来却是不然……

案例一:煎药出门忘关火辅警及时翻窗除险情

8月15日下午14时许,高新区公安分局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阳山花苑一区有一户人家家中冒烟,敲门无人应答,求助。

附近巡防辅警立即赶至现场,只见该幢楼一共五层,起火的是一楼的厨房间,一阵阵黑烟挤出窗户直飞冲天。为防止火势蔓延,辅警老张果断出击,通过附近车库内寻找到的一把椅子,借势登上一楼阳台,并叮嘱其他队员切断楼道电源和燃气阀门,疏散楼内住户至安全场所。

老张爬进阳台只见厨房弥漫着浓烟,灶具上还烧着一口焦黑的锅,老张立即进厨房将煤气阀门关闭,打开室内门窗进行通风,并用水龙头将锅冲洗冷却。幸运的是其房屋未受损,也没有人员伤亡。

事后辅警了解到,房主钦女士在家中煎药,出门办事忘记关火,水煮干后,锅里就开始冒黑烟,辅警对其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嘱咐其煎药忘记关火就出门,这种“马虎”千万要不得,否则一旦火势扩大,后果将不堪设想。

警方提醒:

厨房是家中的用火频率最高的地方,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发火灾事故。特别是在煨炖食物时,切记不可离人。同时,外出时一定要仔细检查家中的水、电、煤气是否均处在关闭状态,切勿心存侥幸,疏忽大意,以免酿成险情,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俗话说:“谨慎能捕千秋蝉,小心驶得万年船”。可是偏偏就有这么些“主儿”,粗心大意、说东忘西,停好的车忘拔车钥匙结果遭人“顺手牵羊”!

案例二:车主忘拔车钥匙辅警骑回帮忙看管

8月14日10时许,高新区分局枫桥派出所巡逻辅警巡逻至港龙城附近时,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未锁,钥匙还插在车上。巡逻辅警判断应该是该车车主离开时忘记拔下车钥匙。为避免该车被人顺手牵羊,巡逻辅警一直在旁守候,却迟迟未见车主出现。通过车牌号查询所获得的电话也一直未能接通。出于对电瓶车的车辆安全考虑,辅警把该车骑到了东浜警务室,等待车主取回车辆。

没过多久,车主便打电话询问车辆情况。辅警把事情经过一五一十告知了车主,到了第二天上午,车主来到警务室,民警核对其身份确认车辆属于该车主后,将电动车予以发还。

据车主称,当时临近她上班时间,由于比较急促,怕上班迟到,匆匆忙忙间忘记拔下车钥匙了。

案例三:车主忘拔车钥匙引来顺手牵羊人

8月16日晚,高新区公安分局浒墅关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市民孟女士停放在浒墅关镇某商场停车场的电动车突然不翼而飞。

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经了解,孟女士于16日下午骑着电动车准备去商场内上班,由于上班快迟到了,孟女士一时心急忘记拔下车钥匙,车未锁就去上班了。直至晚上下班才发现其电动车不见了。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监控视频,很快锁定了同在商场内上班的犯罪嫌疑人沈某,经了解,沈某当天晚上9点55分左右下班后,发现电动车停放区域有一辆电动车的车灯亮着,车旁并没有人,沈某上前一看,发现车钥匙还在上面。沈某一时头脑发热,趁四下无人之际,就将电动车骑走了。目前,沈某因盗窃行为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醒:

市民朋友们开车、骑车出行停车后,一定要确认车已锁好,钥匙拔走并妥善保管,另外最好给爱车多加一把U型锁,切莫疏忽大意,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停车区域最好选在有监控和专人看管的停车场,车内不要存放贵重财物,以免不法分子看到后行窃。同时,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要因为一时贪念铸下大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警惕电动车加装“防雨防晒神器”在雨天存在安全隐患
下一篇:轿车行驶途中自燃 交警消防及时扑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