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支付10元返30元? 学生返利被骗数千元 警惕以“支付返利”为名的诈骗
2018-06-25 11:04: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支付10元返30元? 学生返利被骗数千元 警惕以“支付返利”为名的诈骗

六月,苏州工业园区永安桥派出所接报多起以“微信扫码返利”名义的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以高额返利的借口诱导受害人微信扫码支付,不少市民朋友上当受骗!

前几日21时54分许,在校大二学生李某某至永安桥派出所报警称:于21日下午15时左右被人以微信扫码返利的方式骗取人民币共计3000元。经民警询问,李某某表示其被一个同学拉进了QQ群,QQ群内发了个红包,说晚上有福利活动。于是到了晚上20时左右,群主在群里发消息说,公司搞回馈粉丝的一个福利活动,只要发10元给对方,可返利20,50返80等等,要参与活动的加微信atm20018。于是李某某就加了微信,通过对微信支付码支付的方式支付10元,对方返了20元。随后李某某又扫码支付300元,对方以300元返利1000元这个档次的已经没有为由,要求李某某参加1000元档的活动,李某某又以扫码支付的方式支付700元,再次向对方索要返利时,对方说因时间耽搁了,1000元档的活动被人抢了,只能参加一个3000元档次的活动,并说这个活动还有三小时,其立即又以微信扫码的方式支付给对方2000元。当其再次向对方索要返利时,对方推说要我支付10%的手续费,让其再支付900元给对方,遂发现被骗,于是立即报警了。

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的行骗方式很简单,先通过QQ群、微信群等渠道发布高额返利的虚假信息,在添加受害人QQ或微信后,便要求受害人扫码转账。当受害人前一两次支付的金额不大时,犯罪嫌疑人会及时返利,当受害人再次扫码支付时,对方就会以这一档已售完为由,要求受害人不停加大支付金额,最后则以手续费、转账费等多种借口进行推托。当骗局被识破时,嫌疑人就会消失不见。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不可轻信网络上的高额返利的信息,涉及转账的信息,一定要提高浸提,切勿随意转账给陌生人。同时,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切不可因一时贪念落入骗子的陷进!

相关热词搜索:数千 学生

上一篇:警惕!有人冒充“孩子、老师”发短信要交补习费实施诈骗
下一篇:千万别碰这款所谓的“冬虫夏草”,它可能是新型毒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