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信用卡逾期未还?核实清楚勿轻信
2018-05-28 13:37: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信用卡逾期未还?核实清楚勿轻信

“您的信用卡逾期影响征信,现已冻结……”收到这样的短信你会怎么做?近日,高新区浒墅关一市民接到某“客服”电话后,轻信其提供银行储蓄卡信息便能“解冻”异常信用卡的说辞,经一系列操作后卡内5000元被转走。

据了解,5月18日那天,市民沈先生收到一条短信,称其信用卡逾期未还已被冻结,银行将会把这一行为录入征信系统,如有疑问,请联系银行客服。对此,沈先生信以为真,随即与短信内所示客服取得联系。随后,一名自称银行客服的男子告知沈先生,称其信用卡出现异常,因有套现嫌疑已被冻结,同时表示只需另外提供一张储蓄卡便可为其办理解冻程序。沈先生没有丝毫怀疑,紧接着便根据对方提示,提供了银行卡账户及收到的短信验证码。收到银行卡内5000元的扣款信息,沈先生这才恍然大悟,发现这一切都是骗子的圈套,赶忙向高新区警方报警。

警方提示:针对此类骗局,市民在收到类似短信时千万不要轻信,更不能拨打短信中所留的客服号码,应自行找银行核实。正规银行不会在短信中让客户拨打非银行的客服电话,银行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也不会索取客户的密码和动态验证码。如遇类似诈骗警情,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避免财物损失!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夏季来临,市民要警惕车辆自燃!
下一篇:小小蚊香烟头,竟能起骇人火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