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马”嘉年华唱响“两岸一家亲”
2019-03-24 12:01: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马”嘉年华唱响“两岸一家亲”

3月23日下午,随着台湾电音三太子民俗节目的精彩表演,2019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嘉年华活动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台湾歌舞、昆曲表演、跑者论坛……共同在嘉年华的舞台上唱响了“两岸一家亲”旋律。

美丽的鹿城春风扑面,“昆马”赛已成为全市人民和广大台商台胞的共同节日。“昆马”赛今日如期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万名选手将一展跑者风姿。参与性、互动性极强的嘉年华活动,通过丰富的两岸文化交流、两岸企业展示展览等,彰显“两岸一家亲”内涵,同时为参赛选手提供多样化的服务举措。

在嘉年华活动开幕式上,受邀参赛选手、赞助厂商、两岸文创及美食等各界人士欢聚一堂。活动现场展演了昆台两地的文艺节目,展示了两地特色美食和文创产品,吸引众多台商台胞和广大市民参与。台湾原住民古调高亢有力,电音三太子表演献上祈福,营造出浓郁的宝岛异域风情。两岸跑者论坛特邀经验丰富的参赛选手,现场分享他们多年参与马拉松赛的收获和感受。还有一系列的文创活动,激发两岸体育文化交流热情,美味丰富的台湾特色小吃令人垂涎欲滴;很多商业企业也纷纷借助“昆马”赛平台,在嘉年华现场传播其品牌形象。

心相连,手相牵,“两岸一家亲”。昆山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扎根发展,实现在地转型升级;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加入昆山创新创业的队伍,台湾大学生也纷纷来到昆山实习实践。宝胜首席执行官李韶午说:“昆山台商多,融合深,正所谓心安之处是故乡。”他还介绍,“昆马”赛是宝胜联合昆山举办的重要赛事,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后,当时还担心有没有第二届,还能不能持续下去,今天看来,无论是报名参赛的选手还是参与服务的志愿者都增加了很多,昆山的办赛经验、服务经验也更加丰富。所以,希望“昆马”赛将越办越成功、越来越精彩。宝胜还将以“昆马”赛为起点,联合昆山举办更多的体育赛事,以体育为媒,服务两岸同胞,促进两岸融合,也让更多的两岸民众感受到昆山这座城市对体育事业的热情。

现场,昆山开发区、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台协会以及台湾宝悍、宝胜公司负责人共同为“昆马”嘉年华揭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处见“文明” 细处提“气质”
下一篇:以“文”为媒共建“精神家园” 全力为两岸交流合作提供昆山样本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