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周庄加快推动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
2019-01-12 11:34: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周庄加快推动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

周庄镇积极推动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工作又迈出坚实一步。昨天,由苏州文物局主办的江南水乡古镇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培训班在周庄开班。来自江苏、浙江和上海各地(区)的文物工作者和江南水乡古镇申遗工作的百余名申遗工作专业人员参加培训。

周庄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报告指出要高水平打造文化标识。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周庄主动对接苏州积极争取,将江南水乡古镇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培训班放在周庄举办。本次培训邀请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刘曙光和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以《规则变化与申遗形式》和《新时代城乡建筑遗产保护的实践与探索》为题作精彩分享。与会学员们结合各自背景和实际工作经历进行交流,共同推动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

对此次在家门口举办的高水准专业培训,周庄镇相关工作人员十分珍惜。周庄镇申遗办主任顾其荣表示,这种高规格的培训机会十分难得,不仅进一步增长了基层一线人员的文物保护专业知识,还增强了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江南水乡古镇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周庄镇作为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的牵头镇,印发了《周庄镇申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任务分解表》《周庄镇文物保护建筑控保范围图册》,成立了周庄镇文物巡查队伍,定期巡查,形成文物管理工作简报,为周庄文物管什么、怎么管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演绎“五曲连奏”唱响“昆韵曲红”品牌
下一篇:“一旦有戏”工作室落户巴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