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全国书法名家作品亮相巴城
2017-10-23 10:33: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10月22日,由中华书画家杂志社、巴城镇政府主办的“玉山高会”——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巴城镇文体活动中心开幕。

10月22日,由中华书画家杂志社、巴城镇政府主办的“玉山高会”——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巴城镇文体活动中心开幕。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翟万益、包俊宜,昆山市领导许玉连、吴卫东及200余位全国各地书法名家及书法爱好者出席活动。

巴城是国家文化部授予的“中国民间特色艺术之乡(书法)”,中国书法家协会命名的“中国书法家协会创作培训基地”。本次展览持续至10月29日,共展出作品146幅,这些作品出自活跃在当代书坛的72位书法名家之手。他们当中有不少全国各省市书法界的领军人物,是当代书法风貌的集中展现,代表了当代书坛的最高水准。展出作品不仅风格个性显著,而且艺术形式灵活多变,涵盖篆、隶、行、草、楷等不同书体。其中,许多书作内容为作者围绕“玉山高会”主题精心创作的,展现了当代书家的文学涵养。

展览当天,还举行了研讨会、笔会、昆曲表演,将中国“书法”和“昆曲”两大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重现元代顾阿瑛玉山雅集盛况,为巴城打造“昆曲小镇”文化品牌注入新内涵。

相关热词搜索:书法名家 作品 全国

上一篇:南方二重唱来昆“细说往事”
下一篇:千灯镇第四届秦峰曲会开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