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千灯镇第四届秦峰曲会开幕
2017-10-31 10:34: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千灯镇第四届秦峰曲会开幕

昨天(10月30日)上午,第四届秦峰曲会在千灯南街古戏台开幕。来自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以及全国50余家曲社的140多位昆曲名家齐聚千灯,以曲会友,共话昆曲艺术发展。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会长田青代表研究会与千灯镇人民政府签订千灯镇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教学传承基地意向书。副市长李文参加开幕式。

秦峰曲会由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昆山市文广新局及千灯镇人民政府主办,创办于2011年,两年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此次第四届秦峰曲会为期3天,除开幕式外,千灯小昆班的小演员在专场汇报演出中展现“昆曲‘最美小传人’”的风采,来自五湖四海的曲友则通过古戏台清唱、赏顾园曲韵等形式各展技艺,各抒所长,全方位展示昆曲在民间传承发展的成效,同时也增进了不同曲艺之间的沟通交流。专家、曲友们还围绕昆曲文化传承现状,人才引进与培养,地方、高校和研究会关于探索昆曲联合保护传承的新途径、新方式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推进昆曲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千灯有着25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昆山腔创始人顾坚的故乡,被江苏省戏剧家协会授予“昆曲之乡”称号,白先勇先生曾亲提“昆曲仙乡”。近年来,千灯通过“昆曲从娃娃抓起”等举措,使昆曲文化得到较好保护和传承。2005年至今,千灯镇共有24人获得小梅花金奖。

千灯镇党委书记高苡平表示,借助秦峰曲会,通过上级领导的指导把脉、曲艺专家的智慧点评、业内代表的经验分享,必将进一步提升千灯昆曲品牌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有力推动昆曲艺术在当代的传承与振兴,为昆曲艺术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相关热词搜索:千灯镇 第四届 秦峰曲

上一篇:全国书法名家作品亮相巴城
下一篇:24朵“小梅花”绽放昆曲故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