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让昆曲植根未成年人心田
2017-06-26 10:19: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苏州市“昆曲为在校学生公益演出普及工程”十周年成果展示在昆举行

昨天(6月25日)下午,苏州市“昆曲为在校学生公益演出普及工程”十周年成果展示暨“姑苏文化名家”王芳工作室走进乡村社区启动仪式,在明代戏剧家、传奇昆曲剧目《浣纱记》作者梁辰鱼的家乡周市镇举行。众多戏迷齐聚周市春晖小学报告厅,共享“昆曲盛宴”。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蕾,昆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玉连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教育局、文广新局主办,活动总结展示了苏州市未成年人昆曲教育传播中心成立十周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旨在进一步在广大未成年人中传播普及昆曲艺术,以文化人,怡情养志,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转化为生动有效的教育资源。十年来,苏州市未成年人昆曲教育传播中心共组织1300余场公益演出,惠及学生逾30万人,在15个学校和社区建立了“昆曲教育传承基地”。

活动中,主办方播放了未成年人昆曲教育传播中心成立十周年宣传片,昆曲教育传播中心微信公众号上线;向2016年度“昆曲为在校学生公益演出普及工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未成年人昆曲教育传播中心成立十周年十佳先进个人”颁奖;为太仓市良辅中学和周市镇陆杨办事处颁授“昆曲教育传承基地”匾牌。“姑苏文化名家王芳工作室”揭牌暨微信公众号发布,正式启动走进乡村社区活动。同时,淀山湖中心小学、千灯中心小学等学校的孩子及王芳为现场观众表演了《蜈蚣岭》《扈家庄》《牡丹亭·游园》等昆曲经典折子戏。

相关热词搜索:昆曲 心田 未成年人

上一篇:“小昆班”受邀进京献演
下一篇:传承亭林精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