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新增 3个省级“水美村庄”
2017-03-21 10:30:18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全市共有21个省级“水美镇村

日前,2016年度省级“水美乡村”建设评选名单公布,巴城镇华社村前后自然村、张浦镇赵陵村、张浦镇尚明甸村清水湾村获评省级“水美村庄”。截至目前,昆山共有2个镇、19个村获评省级“水美乡镇”“水美村庄”。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村水环境建设,结合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新农村建设等,建设了一批“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自然”乡镇、村庄。2014年,省水利厅启动“水美乡镇”“水美乡村”创建工作,昆山相关部门广泛宣传发动,强化工作举措,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水美乡镇”“水美村庄”创建工作,锦溪镇和昆山高新区姜巷村,花桥国际商务城天福自然村,张浦镇姜杭村、金华村,周市镇东方振东自然村、市北村郭家湾自然村等6个村成为首批省级“水美乡镇”“水美村庄”。

在首批“水美镇村”示范带动下,各区镇针对不同水资源禀赋、水生态特点、水文化底蕴和水景观特色,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在进一步提升农村水环境的同时,有效改善了农村居民生活环境,实现了人居与水环境、村文化的和谐统一。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村庄 省级

上一篇:顾炎武将被搬上评弹舞台
下一篇:第一届水文化艺术节开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