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顾炎武将被搬上评弹舞台
2017-03-17 09:06:24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明末清初杰出思想家顾炎武将被搬上评弹舞台。

明末清初杰出思想家顾炎武将被搬上评弹舞台。3月14日下午,江苏省文联、苏州市文广新局、苏州市文联与千灯镇人民政府签订创作协议,共同打造原创中篇弹词《顾炎武》。

作为牵线人和艺术指导,刚从全国两会上归来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苏州市评弹团副团长盛小云赶到签约现场。她说,四家单位合力打造一部弹词,这在弹词创作历史上尚属首次。这部中篇弹词将由苏州市文广新局青年作家、编剧胡磊磊执笔完成,初稿今年底出炉,明年有望跟大家见面。盛小云说,顾炎武一生辗转充满了传奇色彩,《顾炎武》问世后将会是一部富有思想性、艺术性和故事性的作品。

评弹是千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也是近年来千灯积极传承弘扬的曲艺形式。2010年被授予“中国曲艺之乡”称号以来,千灯不断加大软硬件建设力度,目前已建成4个书场,全年演出近1000场次。去年7月底,千灯还成立了千韵评弹艺术团,不间断地提供评弹惠民演出服务。而作为顾炎武故里,近年来,千灯镇在挖掘整理顾炎武著作中勤廉元素、打造责文化圈的同时,通过举办书法、摄影、楹联等文化赛事,打响顾炎武文化品牌。千灯镇党委书记李文表示,通过艺术家们的匠心营造,依靠评弹这一曲艺形式,评弹《顾炎武》必将进一步推动顾炎武思想和曲艺文化的弘扬传承。

相关热词搜索:评弹 武将 舞台

上一篇:弘扬祖冲之精神 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下一篇:昆山新增 3个省级“水美村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