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新编昆曲《顾炎武》今年将公开首演
2017-01-25 09:31: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2017年,我市昆曲大戏不断上演,不仅驻场大戏昆曲《长生殿》将迎来首场演出,新编昆曲《顾炎武》也将公开首演,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则将全国巡演。

我市将进一步打响“大美昆曲、大好昆山”城市品牌。记者从昨天(1月24日)召开的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系统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市昆曲大戏不断上演,不仅驻场大戏昆曲《长生殿》将迎来首场演出,新编昆曲《顾炎武》也将公开首演,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则将全国巡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玉连,副市长江皓出席会议。

2016年,我市文化部门开展《顾炎武》《长生殿》等精品创作,举办园林实景版《牡丹亭》演出10场,开展“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昆曲经典讲演系列活动、“昆曲韵·故乡情——昆曲入遗15周年纪念活动”昆曲折子戏专场演出、“昆芽儿成长季”昆山市首届昆曲夏令营,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我,哈姆雷特》赴台演出及全国巡演,积极做好昆曲艺术的弘扬传承工作。

今年,除举行驻场大戏《长生殿》首演并常年演出、创作排演原创昆曲《顾炎武》外,我市还将创编《昆山三宝》等系列昆剧,开展“昆曲回故乡”昆曲“四进”活动以及对外文化交流等,打响昆曲品牌文化。

相关热词搜索:昆曲 顾炎武

上一篇:传统过年习俗拾萃
下一篇:与名家同台 与经典结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