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花桥30亿元“双创基金”助力创新
2018-04-08 16:08: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聚焦“第一资源” 服务“第一资源”

为进一步助力人才企业扎根花桥、创新创业,今年花桥经济开发区启动了30亿元“双创基金”,为创业者们提供强大的资金“后盾”。记者在花桥经发部门了解到,此举是花桥聚焦“第一资源”、服务“第一资源”,支撑全区高质量发展而积极探索的又一条人才服务新路径。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花桥经济开发区深入实施人才生根和人才强区战略,着力打造人才高地,服务创新创业,以人才引领和支撑高质量发展目标。目前,全区拥有国家“千人计划”人才17人,江苏省双创团队2个,江苏省双创人才13人,姑苏双创人才12人,昆山双创人才54人,累计引进现代服务业人才15.4万人。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让广大人才在花桥放心发展、舒心创业,花桥经济开发区每年以不少于2亿元的资金支持人才和创新工作,去年组建了总规模30亿元的“双创基金”,并于今年全面启动。引进的爱医智康等多个科技人才项目,“双创基金”主动与企业对接,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就人才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机制建设,整合成立了科技创新和人才服务中心,落实人才“一条龙”对接、服务和推进工作。花桥还按照梳理一批、储备一批、洽谈一批、落地一批的工作要求,对全区的人才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主动与北京、上海等地的科研院所深入对接,以企业为主体, 加大产学研、创新创业孵化、高层人才引进和培育等多方位多层次合作,促进项目创新孵化和科研成果转化,引进一批与产业契合的人才项目。

各类创新、科研、公共服务等平台是人才项目落地和体现工作成效的重要承载。今年以来,花桥进一步发挥临沪优势,全面接轨上海,与虹桥“双桥联动”,与安亭“双城共建”,人才创新接口不断增加:以抢抓国际化人才为主攻方向,积极探索与海内外专业招才引智机构的合作,发挥上海欧美同学会昆山创新创业基地、上海留学人员协会等留学人员组织资源,主动对接上海科技人才部门,动态构建高层次人才信息互动机制;推进两岸青创园花桥基地建设,促进台籍青年创业和对台项目招商;推动外籍人才俱乐部建设,挖掘人才申报资源;开展“青活力·分享”“青活力·先行”活动,重点打造青年阵地;精心策划“赢在花桥”、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花桥活动等主题招才引智活动,增强全区创新创业氛围。

花桥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花桥经济开发区将细化区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若干政策,结合市人才政策,组建一批围绕科技和人才的引导基金和产业基金,通过“基金+平台+企业”的模式,更好地释放政策红利, 加大区域对科技项目和人才引进的培育和支持力度;进一步建好“为人才企业服务”的长效机制,构建起一套与企业发展、人才诉求相匹配的高效率、高水平、高质量的创新服务生态,让更多企业和人才知悉人才政策、用好人才政策、受益人才政策,帮助创新创业人才在花桥大展宏图,实现多赢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花桥 基金

上一篇:精致建设“美丽昆山” 实现城市“全新一跃”
下一篇:司法惠民 十项举措发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