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万件老字号精品24日齐聚花桥
2014-04-16 08:51:47   来源:乐居昆山网    点击:

“2014昆山国际老字号精品展”将于4月24日至27日在花桥国际商务城博览中心A展厅开幕。

 

施美玉名香本铺、于珍斋、郭元益、宝泉食品……今天上午,由昆山市人民政府支持、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的“2014昆山国际老字号精品展”在花桥举办新闻发布会。据悉,“2014昆山国际老字号精品展”将于4月24日至27日在花桥国际商务城博览中心A展厅开幕,届时将有来自海峡两岸与国际的三百多家企业近万件商品进行联合展售。展会期间,地铁11号线花桥站将提供免费接驳班车,预计4天展会将吸引观众8万人次,商机可突破2亿美元。

作为亚洲首创规模最大、全中国大陆首届国际性老字号精品盛会——“2014昆山国际老字号精品展”以“岁月淬炼、前瞻未来”为主题,诉求品牌的永恒传承与经典价值,展现原创、多元发展的特色风貌,展出规模逾400个展位、10000平方米,荟萃两岸及全球老字号精品参展商,种类涵盖食品、工艺品、中医药品、酒类产品、美容产品、保健生技产品、文创产品、绿能科技产品、地方特色产品及其他产品等,分成“台湾老字号专区”、“台湾精品专区”、“大陆老字号专区”、“国际精品专区”、“台湾文创专区”、“台湾医美专区”、“台湾地方特色产品区”、“台湾食品专区”八大展示专区。

据了解,国际老字号精品展自2009年开始由台北市进出口公会发起,去年在台湾举办的“2013年台北国际老字号精品展暨海峡两岸老字号精品展”,吸引全球13个国家及地区、大陆8省市、近200家厂商参展。今年“2014昆山国际老字号精品展”规模成长双倍,吸引众多老字号企业参展,当中包括创立于乾隆39年的“施美玉名香本铺”,清光绪3年鹿港百年书斋饼铺“玉珍斋”,起源于清朝光绪年间流传百年的担仔面“台南度小月”……以及金车(伯朗咖啡)、牛头牌、丽婴房、大东山珠宝等众多台湾老字号。国际方面则会有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医疗器材制造商之一的“英国世道”、丹麦老字号玩具制造商“乐高”,以及美国、英国、新西兰、日本、韩国、尼加拉瓜等各国精品进驻。

此外,已有700多年历史的金华三绝之一的“金华寿生”,创于清康熙元年已有300多年历史的“雷允上”,创始于1862年的浙江老字号企业“赵大有”等众多中华老字号也将参与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昆山旅游度假区、江苏AB集团、周庄镇万山食品、奥灶馆、周市太和爊鸭等不少昆山知名企业也将首次登场。

主办方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黄呈琮表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主题鲜明的“VBS特色日企业推介会”、“VBS海峡品牌论坛”、“VBS全球商贸对接会”等系列活动,协助两岸及国际企业商机对接。

昆山市副市长沈晓明出席新闻发布会。
 

相关热词搜索:万件 老字号 精品 花桥

上一篇:昆山市首次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下一篇:旅游节精彩活动早知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