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创新昆山高校行”解企业求贤之渴
2014-03-26 09:07:59   来源:乐居昆山网    点击:

 2014年春季“创新昆山高校行”苏皖双线行校园招才活动近日落下帷幕。从昆山人力资源市场获悉,在为期四天的时间内,招聘团队分赴安徽芜湖、马鞍山及江苏南京、镇江等地高校校园,帮助31家次重点企业招揽人才1000多名。这也是人力资源市场 “创新昆山高校行”品牌今年开展的首场活动,年内,市场将举办100场高校招聘活动,解企业求贤之渴。

据了解,在此次双线行校园招才活动中,人力资源市场带着用人单位奔赴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学校,举办了四场主场校园招聘,同时,吸引了周边多所学校积极参与,每场招聘活动的初步达成意向率均在60%以上。双线行校园招才活动都参与的昆山国显光电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他们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较大,通过短短几天的校园直面招聘,很顺利地招到不少与企业岗位需求相匹配的高校毕业生。

人才是企业赢得市场竞争的关键之一。针对企业的不同需要,昆山人力资源市场充分发挥市场调节机制,在组织好线上线下招聘、建立人力资源合作开发基地等活动外,还开展了“创新昆山高校行”活动,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之间架起桥梁。

“‘创新昆山高校行’活动已开展6个年头,每年至少组织90场以上的校园招聘,满足企业高层次人才之需。”昆山人力资源市场旗下的经营管理者人才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为有效实现毕业生就业和岗位对接,提高校园招聘活动的匹配度,人力资源市场提前做足功课,每年都及时与高校、企业沟通,了解学校毕业生专业设置、生源数量、求职意向及企业岗位需求等情况。同时,将事先“定制”好的招聘路线、高校信息、专业特点通过网络等多种渠道向企业推荐,任企业自由选择参与,降低企业人才供需之间的盲目性。招聘会结束后,还进行跟踪服务,了解企业毕业生面试、录用情况,并将反馈情况与高校沟通,便于高校拾遗补缺。

为扩大昆山在高校中的影响力,给企业更多用人选择,人力资源市场还于2009年牵头成立昆山高校就业合作联盟,加强与高校的合作与交流。目前,已有会员企业200多家,理事会成员45家,这些成员为“创新昆山高校行”活动提供源源不断的毕业生资源。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企业

上一篇:花桥,争做昆台合作桥头堡
下一篇:昆山这些路段违章最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