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首月服务外包增速迅猛
2014-02-27 11:50:26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据统计,1月份我市服务外包接包合同额2 75亿美元、离岸执行额1 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4 1%、77%,两项指标的总量均居苏州全市第二位,仅次于苏州工业园区。

今年我市服务外包工作开局良好,首月实现开门红。据统计,1月份我市服务外包接包合同额2.75亿美元、离岸执行额1.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4.1%、77%,两项指标的总量均居苏州全市第二位,仅次于苏州工业园区。其中,离岸执行额增幅居苏州第一位。

近年来,我市出台一系列政策来引导、扶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支持服务外包企业开展人才培训、企业资质认证、海外市场拓展等业务。通过培育,政策扶持效应得到显现,一批规模骨干服务外包企业逐步壮大,构建了一批服务外包技术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一批服务外包载体也渐次建成。法国凯捷、柯莱特科技、华道数据、中金数据、中创软件等一批国内外知名服务外包供应商纷纷入驻昆山,远洋数据、华东信息及网进科技等本土企业迅速崛起。2013年,昆山戴尔信息技术、克洛索软件科技等5家企业被认定为苏州市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我市累计已有23家现代服务业企业获得此项认定。

在致力做大服务外包产业的同时,我市还提出了发展特色外包的思路。目前,依托明晰的产业定位和完善的产业环境,已基本形成了金融BPO、软件ITO、研发KPO三大服务外包产业特色。服务外包产业向昆山开发区、昆山高新区、花桥经济开发区、昆山软件园四个聚集区聚集。

今年,我市将在主题招商、人才引进培养、政策扶持等方面全面发力,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服务 外包

上一篇:昆山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初见成效,外商投资企业增长显著
下一篇:“三个吸引”,拉长旅游产业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