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栽人才之花 架科创之桥
2018-09-27 14:44:29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国际创新港打造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

走进位于上海轨交11号沿线的西安交通大学花桥创新中心,林立的商务大楼里一个个科技企业正在孕育成长。今年5月25日,西安交通大学花桥创新中心正式启动,西交大上海研究院花桥分院、江苏省院士工作站同时揭牌。依托西交大在科研、人才方面的优势资源,西交大花桥创新中心启动运营3个多月来,已引进大数据应用、大健康医疗等领域科技企业18家,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人才1人,申报昆山双创人才8人、姑苏双创人才5人,并引进了区内首家院士工作站——卢秉恒院士领衔的秉创科技工作站。

西交大花桥创新中心是花桥经济开发区以科技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做大做强产业发展的同时,花桥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特别是今年以来,围绕我市“一廊一园一港”科创载体布局,把人才科创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做深临沪文章、彰显国际元素,着力建设100万平方米的花桥国际创新港,打造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

据了解 ,花桥国际创新港按照我市建设“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的战略部署,规划布局“一轴双核”的建设路径,充分利用S1线创新发展轴,加快建设一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和公共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国际创新港已引进百度创新中心、谷歌体验中心等品牌众创平台,搭建中韩智能创新中心、跨国联合创新空间、西交大创新中心、中科科创育成中心等专业孵化器,建立大数据产业园、跨贸小镇、财智科技园等成果化产业基地,初步形成了功能层级明晰、特色鲜明的科创载体群。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良好的平台载体和产业氛围,吸引了大批人才来此创新创业。在今年7月举行的2018中国昆山创业周花桥专场活动中,心磁超导体项目、高效茶树诊断项目、智能充电项目、机器人视觉等18个人才项目签约;褚君浩院士共建工作站、华师大信息学院花桥成果转化中心、中科院技物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花桥成果转化中心“一站两中心”项目落户。截至目前,全区拥有国家“千人计划”人才18人、省双创团队2个、省双创人才14人、姑苏双创人才12人、昆山双创人才54人,形成了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圈” 。下转A2版  上接A1版 为了让更多科创人才扎根国际创新港就业创业,花桥设立了30亿元的双创基金,为创业者提供强大的资金“后盾”。

突出人才科创引领,打造经济发展“最强大脑”。花桥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打造国际创新港这一平台,营造更浓厚的人才科创发展氛围,花桥还将围绕培育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聚焦大数据应用、大健康医疗、大通信设计、大智慧交通,着力推动大数据内延、外延、大数据+协同发展,将国际创新港打造成具有花桥特色的科技服务业集聚区;突出人才科创和国际元素,加快专业平台布局,打通国际资源和合作渠道,吸引美国硅谷、波士顿,韩国、以色列、新加坡、俄罗斯等国家地区的项目和人才落户,积极探索离岸孵化器建设,让人才科创成为花桥最具标识度的特色品牌。

相关热词搜索:科创 人才

上一篇:昆山新增两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下一篇:昆山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考察学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