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制造”挺进中美洲市场
2017-07-20 09:42:32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7月18日,捷安特(中国)有限公司出口哥斯达黎加的一批价值14 8万美元自行车,获得昆山检验检疫局签发的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凭证书可在哥斯达黎加海关减免关税1

7月18日,捷安特(中国)有限公司出口哥斯达黎加的一批价值14.8万美元自行车,获得昆山检验检疫局签发的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凭证书可在哥斯达黎加海关减免关税10万元。

据悉,自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区于2011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来,昆山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哥原产地证书485份,货值1520万美元,累计为出口企业减免关税600万元。

根据协定,中方对来自哥方5200多个税号的产品免征关税,占中方税目总数的65.5%。同时,哥方对中方的4100多个税号的产品给予零关税待遇,占哥方税目总数的62.9%。通过相互减税,两国产品将在对方市场上更具价格竞争力。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产品借道哥斯达黎加,可在中美洲一体化体系8个国家内享有同样的关税优惠,以哥斯达黎加为“桥头堡”,开拓中美洲市场。

昆山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口企业,要根据自身产业类型的不同特点,主动研究中哥自贸区的优惠政策,并可向当地检验检疫部门了解中哥双方产品关税减免范围和减免幅度,用好用足自贸协定带来的优惠。生产型企业,可根据自身特点和自贸协定相关规定适当调整产品结构,使产品既适销对路又能够充分享受自贸协定优惠;服务贸易和投资类企业,可研究自贸协定中双方关于服务贸易的承诺和规定,利用好优惠政策,利用自贸协定“引进来”和“走出去”。

相关热词搜索:中美洲 昆山 市场

上一篇:相聚昆山,感受别样精彩
下一篇:产业项目拉动投资“马车”快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