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我市启动安全生产领域“问责行动”
2017-03-16 14:16:01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加大失职追责力度

昨天(3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领域“问责行动”工作部署会,明确将在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开展“问责行动”,督促各区镇、各部门更加严格地依法治安、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领域失职追责力度。副市长金健宏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全市安全生产领域“问责行动”将制定问责清单,对于各区镇、各部门在安全生产职责范围内,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一定影响和后果的,以通报、诫勉、组织处理等多种方式问责,违反纪律的追究纪律责任,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推动关口进一步前移;制定履职清单,树立激励导向,坚持正面激励和容错纠错并重,既治不正不为,又促担当有为;健全问题线索定期移送机制,在市级层面上各执法监管部门定期书面移送问题线索,由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依纪严肃追究党政领导责任、监督管理责任;健全责任事故调查处理机制,坚持问责与整改并重,对事故处理是否彻底、问责是否到位、整改落实是否到位定期进行“回头看”。

相关热词搜索:安全生产 领域

上一篇:积分入学昨开始网报初审
下一篇:昆山台协会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 11年累计捐款126万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