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安全生产任重道远
2017-02-22 09:10:4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我市举行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2017年度第一场形势任务报告会

昨天(2月21日)上午,我市举行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2017年度第一场形势任务报告会,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原院长、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铁民作专题讲座,着重解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副市长金健宏主持报告会。

去年12月9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正式印发,提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和任务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会上,刘铁民以《意见》出台的背景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意见》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安全生产工作纲领性文件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强调了以人为本、实现安全发展的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引导大家深刻领会《意见》所涵盖的精神要旨和重点任务,细致讲解了《意见》中具体的改革任务和工作举措。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要求,围绕“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中心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着力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为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安全生产

上一篇:周市“一企一品”集聚人才
下一篇:确保政治经济社会持续稳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