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两民企获科技发展最高奖
2016-12-28 08:50:22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2015年中国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位于张浦镇的若宇检具股份有限公司和位于周市镇的昆山华辰重机有限公司摘得民营科技发展最高奖——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

2015年中国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位于张浦镇的若宇检具股份有限公司和位于周市镇的昆山华辰重机有限公司摘得民营科技发展最高奖——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同时,若宇检具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精密乘用车整车综合匹配检具”和江苏盛纺纳米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双组复合熔喷改性非织造材料”获得优秀民营科技创新成果奖。

据了解,2015年中国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是由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组织专家评审的一项旨在促进民营科技发展的最高奖项。经过企业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等一系列程序后,最终评选出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优秀民营科技创新成果奖、优秀民营科技管理服务奖等奖项。

若宇检具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落户张浦,是一家集汽车检具的开发、设计、制造、维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行业领军企业,近年来,若宇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探索出了一条从企业制造到企业智造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近三年来,公司共投入研发经费3415万元,并注重研发人员的培养,建立了梯队式培养体系,现有各类研发人员126名;转化各类新技术20多项,研发出了“汽车主模型检具”“汽车覆盖件总成检具”等多种新产品,三年来新产品销售收入达61070万元。

华辰重机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大型重型数控机床生产与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已成长为国内高端轧辊磨床生产制造的领军企业和昆山国家火炬计划高端装备制造的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以来,华辰以“让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为己任,大力实施技术创新驱动战略,在全自动数控轧辊磨床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逐渐成长为国内行业领军企业。自主研发制造的全自动轧辊磨床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多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有力促进了国家钢铁、有色金属行业的产品升级。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强化民营科技型企业发展,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企业开展新技术开发应用和新产品研发,鼓励民营科技企业壮大发展。市科技局联合市工商联,成立昆山企业家创新俱乐部,推动民营企业交流创新理念、开展产业合作,加快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着力培育具有核心技术、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的民营科技企业。2016年,全市新增省民营科技企业163家,累计达1229家,位居苏州各市区前列。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民企 科技发展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
下一篇: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12月27日开始启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