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12月27日开始启用
2016-12-28 08:51:52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今后在国地税联合办税厅的服务窗口,既可办理国税业务,也可办理地税业务,真正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省三方心”。

 “没想到一个窗口能办两家的事,太方便了!”12月27日,在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一位来办税的财务人员王先生高兴地说。随着我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的启用,和王先生一样,今后在国地税联合办税厅的服务窗口,既可办理国税业务,也可办理地税业务,真正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省三方心”。

据了解,联合办税服务厅是昆山国地税部门在前期互设窗口、互派人员、相互委托代征、共同进驻区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基础上设立的,旨在方便全市纳税人更加快捷高效地办理涉税业务,降低征纳双方办税成本,是税务部门优化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介绍,新启用的联合办税服务厅将按照“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内部流转、窗口当场办结”的模式,办理国税、地税综合业务以及开发区、高新区范围内建筑业税收管理事项等,做到“统一叫号、统一表单、统一办理、统一尺度、统一内容、统一宣传、统一设备、统一维护”,从而为纳税人提供便捷化、同质化的国地税全职能服务。

目前,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共设置窗口29个,其中联合办税窗口12个。“联合办税服务厅的设立,是昆山国地税以纳税人为中心,坚持执法为民,深化整合办税资源,不断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实现管理协同、服务互动的良好开端。”昆山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蒋健表示。

相关热词搜索:服务厅 地税

上一篇:昆山两民企获科技发展最高奖
下一篇:市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