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办圆满成功的进交会 确保外贸外资稳增长
2016-04-12 09:47:34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外贸外资稳增长工作。苏州是全省外贸外资最主要的支撑力量,外贸、外资分别占全省进出口的56%和25%。

昨天上午,江苏省副省长张雷一行来昆调研2016年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展馆建设情况,并召开成员单位及办公室工作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苏州市副市长盛蕾,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市领导杨军、金铭等陪同考察并出席会议。

花桥国际博览中心新展馆总投资约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4个建筑面积均为1.1万平方米的大空间展厅以及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的综合空间,总计可容纳770个国际标准展位。目前,各项工程已基本完工,4月底将交付使用。张雷一行看到成型的展馆后,对昆山按时保质有序推进展馆建设表示肯定。他要求昆山及有关部门单位继续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各类验收工作,保质保量、早日交付使用,为本届进口交易会圆满举行奠定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2016进口交易会部分成员单位及七大办公室工作会议上,张雷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说,前一阶段,昆山及相关单位部门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进交会筹备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细化目标,把握重点,全力以赴,精益求精、齐心协力办好展会。

首先要狠抓工作落实,认真梳理目标任务,跟踪好参展商,安排好配套活动,营造好舆论氛围,做好查漏补缺,扎实高效推动工作;其次要强化服务保障,做好接待工作,完善餐饮、医疗等参展保障,以及交通、通信、电力等各方面安全保障,为进交会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环境;三要确保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建立统一指挥、分工合理、沟通顺畅、步调一致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办成一届圆满成功、安全文明的进口盛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增创全省开放型经济新优势作出积极贡献。

昨天下午,苏州片区外贸外资工作座谈会在我市举行。江苏省副省长张雷、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南京海关关长薛金楼、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王伟,苏州市副市长盛蕾以及苏州各相关区市(园区)负责人出席会议。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以及市领导黄健、杨军、金铭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苏州市以及各相关重点板块和省各有关部门单位的汇报后,张雷充分肯定了苏州一季度外贸外资稳增长取得的成效。他说,苏州是全省外贸外资稳增长的重点,有着“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张雷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毫不松懈继续抓好苏州外贸外资稳增长工作,统筹兼顾做好企业服务、强化科学合理的考核机制、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加快转型做强开放载体、主动对接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等,将工作落到实处。张雷表示,苏州自身要发挥主体作用,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也将给予重点支持。苏州市及各板块提出的请求事项,省有关部门会认真研究,尽快给予支持解决。

据了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外贸外资稳增长工作。苏州是全省外贸外资最主要的支撑力量,外贸、外资分别占全省进出口的56%和25%。今年一季度,按照人民币计价,苏州进出口增长1.4%,比全省平均增幅高1个百分点。昆山等重点板块指标均止跌转增,为全省外贸外资稳增长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中,我市更是坚持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主线,以开放倒逼深层次改革和结构调整,坚定迎难而上的发展信心,秉持狠抓落实的务实作风,全力稳增长、调结构、抓落实,努力实现外贸外资企稳向好。预计一季度实现进出口160.6亿美元,约占苏州市的四分之一,按照人民币测算,进出口增长1.8%。一季度新设外资项目45个,增长4.7%;实际使用外资4.1亿美元,增长3.8%,完成年度目标的33.7%。

相关热词搜索:外资 外贸

上一篇:昆山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季度增长8%
下一篇:昆山花桥提前完成“国家试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