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首张外资有限公司股改营业执照
2014-09-17 09:52:35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近日,昆山晋桦豹胶轮车制造有限公司领取营业执照。据悉,这是自受委托登记以来,昆山工商局核发的首张外资有限公司股改营业执照。

“我们公司9月初才递交股改申请,9月11日就在昆山工商局领到了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没想到这么快就完成了企业改制上市的重要一步。”近日,昆山晋桦豹胶轮车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在领取营业执照后如是说。据悉,这也是自受委托登记以来,昆山工商局核发的首张外资有限公司股改营业执照。

9月初,昆山工商局在收到昆山晋桦豹胶轮车制造有限公司提出的股改申请后,相关科室在审批文件下发之前提前介入、提前指导,在企业前来咨询时,进一步向企业宣传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政策给企业带来的利好。同时,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和基本情况,主动与审批部门沟通联系,实现了企业提交材料齐全当场受理、当场录入、当场登记核发新版营业执照。

“过去外资企业如果想进行股改,需要到苏州工商局登记,影响了企业改制上市的效率,给企业带来诸多不便。”昆山工商局外资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7月1日开始,昆山工商局成为江苏省首批委托登记股份有限公司的县级市后,可以在苏州局委托范围内依法、规范开展股份公司登记注册工作,这给全市企业办理相关业务带来了方便。

为将便利化服务落到实处,昆山工商局还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登记专窗,做到“统一接待、统一咨询、统一受理”,保障登记质量和登记时限,并加强与苏州工商局的沟通协作,做好档案移交工作。截至8月底,昆山工商局已辅导了20家企业公司进行股份制改造,12家企业在昆山工商局完成登记改制。

相关热词搜索:营业执照 外资 有限公司

上一篇:昆山10学生发明超级防盗锁 获科技创新市长奖
下一篇:4G新经济的“冲浪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