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陆家镇上半年利用外资增长2倍多
2016-07-25 10:43:12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今年1到6月,昆山陆家镇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入16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51 6%;实际利用外资4540万美元,完成全年计划的90 8%,同比增长270%;完成注册民资7 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7 1%

今年1到6月,昆山陆家镇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入16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51.6%;实际利用外资4540万美元,完成全年计划的90.8%,同比增长270%;完成注册民资7.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7.1%,同比增长12.8%。今年上半年,陆家镇交出了一份稳中有好、稳中有进的“成绩单”。

这是该镇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企业“减重量、强能量、提质量”,培育转型升级新动力所做的积极努力。
在陆家的昆山皇田汽车配件工业有限公司天窗专线车间,记者看到,由该公司与客户协同研发的自动化天窗遮阳产品装配线已安装完毕,正式进入量产。“投产后,不仅天窗遮阳产品产能提升,而且人力成本得到控制,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也得到保证。”公司总经理杨国诚告诉记者。

作为一家专注于汽车遮阳、行李箱安全防护及行李遮蔽等系统产品研发与生产的供应商,皇田公司坚持以技术改造、产品创新、高效生产为发展方向,成为业界的领先者,也成为陆家镇企业“减重量、强能量、提质量”的典范。
龙头带动,引领企业优化存量。今年以来,陆家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并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放大龙头企业的带动效应,引导企业不断优化投资、功能、产品、市场、队伍及产出等结构,实现“减重量、强能量、提质量”。除皇田公司外,正新橡胶总投资20亿元的自动化仓库、自动化生产线改造及研发中心二期项目全面启动;好孩子集团检测中心成功分离;中信博新能源总部项目、旭东机械光电设备研发中心也加紧推进。

有效投入,引导企业提质增效。今年以来,陆家镇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神和各类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鼓励并支持企业加大有效投入,并在品牌、标准、上市等方面不断提升,推动企业向高端发展。1到6月,全镇完成技改投入4.8亿元,占工业投资比重超90%。其中,科望印刷、协多利金属等18个超千万元技改项目均在加快实施。此外,一些企业还通过收购、合作、技术转让等方式“走出去、引进来”。  嫁接资源,打破空间资源“天花板”。“螺蛳壳里做道场”,陆家面对镇区资源要素有限的特点,通过精准施策和网格化服务,帮助优势企业与低效资源对接,并深入实施租赁厂房转型升级三年发展计划,以“零增地”实现增资扩产。膳魔师公司租赁闲置厂房3.2万平方米,建立集团运营结算总部;易事特集团研发总部、黄色小鸭集团运营总部、威人西服销售中心、猛狮智能车辆科技、快成三维科技、瀚德通讯科技等一批嫁接提升项目成功签约落户。

下一步,陆家镇将坚持“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总体要求,围绕“‘智’造名镇、幸福陆家”这一目标,继续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新机遇,紧盯任务不松懈,推进项目不停滞,狠抓招商不动摇,服务企业不懈怠,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实现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提升双轮驱动。

相关热词搜索:陆家镇 昆山 利用外资

上一篇:昆山有88个项目获省转型升级资金支持
下一篇:昆山工业总产值2020年破1万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