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
2016-02-18 15:01:15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总结回顾2015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态势。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省和苏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5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态势。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副市长何苏华、金健宏出席会议。

杜小刚表示,2015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值得充分肯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机制和“四有四必”的工作要求,以严格依法治安、强化履职意识、夯实监管基础为抓手,力保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不失,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全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

杜小刚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坚决贯彻执行新《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原则,加强政府监管履职责任;进一步健全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强化救援队伍装备和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全力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严格执行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挂牌督办制度,不断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继续深入开展全方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模式,加快建设安全生产信用信息平台,加强全社会安全意识的提升和安全知识的普及,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审慎态度,以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韧劲定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杜小刚还就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作出要求。要求针对当前季节特点,加强天气信息的预警和共享,抓好安全生产检查巡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好春运安全工作,强化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

相关热词搜索:红线 底线 安全生产

上一篇:先行先试推动外贸健康持续发展
下一篇:昆山法院首次采信微信证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