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830万元重奖高技能人才
2016-01-25 11:19: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近日,2015年度昆山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名单正式公布,全市共有339名来自各条战线的高技能优秀人才成为奖励对象

近日,2015年度昆山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名单正式公布,全市共有339名来自各条战线的高技能优秀人才成为奖励对象,包括昆山市高技能突出人才9人、昆山市高技能重点人才97人和昆山市高技能优秀人才233人。他们将在3年内分享830余万元政府“大礼包”。由政府“掏腰包”奖励高技能优秀人才,这既营造出昆山重视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也为各类高技能人才在昆山创新创业提供了保障。

“加快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人才是第一资源。昆山全面实施高技能人才计划,是进一步提高我市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人才保障的需要,更是大力实施人才生根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2013年,我市研究制定了《关于实施高技能人才计划的意见》,明确了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推行优秀高技能人才津贴制度,对高技能突出人才、高技能重点人才、高技能优秀人才分别给予7.2万元、3.6万元、1.8万元的政府人才津贴,分三年发放。自去年6月人社局开展高技能人才申报工作以来,共收到来自企业的推荐材料近600份,专家组通过对有效材料进行受理汇总、评审筛选等,最终确定了339名昆山市优秀高技能人才。

记者还了解到,我市自2011年开展优秀高技能人才评选工作以来,已有超过800人获得该项殊荣,奖励金额累计超过2400万元。目前该项工作已赢得了全市广大技术工人和技能人才的认可。我市通过精神与物质的双重奖励,鼓励高技能人才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精湛技艺,通过技能大赛师带徒、创办大师工作室等形式,带动全市技能水平上升到一个新高度。

相关热词搜索:高技 昆山 人才

上一篇:首届昆山杜克大学医学物理论坛举行
下一篇:小微企业最高可贷500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