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齐心协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2015-08-01 16:38:28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千名市级机关工作人员整装待命,即将对15万个市场主体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无盲区”安全生产大检查。

昨天,我市八月份安全生产检查月动员大会召开。千名市级机关工作人员整装待命,即将对15万个市场主体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无盲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八月是昆山安全生产检查月,这是对全市安全工作的再审视,也是昆山安全生产再出发的新起点。

认清形势,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今年以来,昆山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监管有盲区、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仍然存在,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安全生产是昆山发展的基本前提,是企业永续发展的共同基石,也是民众生活幸福安康的重要保障。没有安全生产,发展无从谈起,改革难以为继,人民福祉也将成为空谈。因此,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的深刻认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是轰轰烈烈地走过场,也不是无所作为的形式主义,而是要用实际行动把检查落实落细,全面推进安全工作升级。

全员行动,起底安全生产之弊。安全生产大检查,是对安全隐患的再发现、再分析、再防范,也是对主体责任的再明确、再督促、再落实。各检查组将深入一线,分赴全市各个企业,摸清家底,掌握隐患,做好数据信息收集汇总,为全市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打好基础。安全生产责任如山,务实作风是根本保证。全员行动,要自始至终秉承严谨的作风、务实的姿态、全力以赴的干劲,职责明晰,分工明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把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

齐心协力,打好攻坚之战。这次安全生产检查范围广、数量大、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一方面,增强学习意识,学深学透中央精神和省委、苏州市委有关部署,吃透安全生产检查的方针政策,不断提升自身安全知识水平;另一方面,要坚持原则,不讲关系、不讲面子,一丝不苟、动真碰硬,有壮士断腕的决心、抓铁有痕的力度,打一场安全生产的“硬仗”, 扎实有序推进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祸之作,不作于作之日,亦必有所由兆”。安全问题,重在防患于未然。防患未然,就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在预防上下大功夫。全市上下要时刻牢记安全责任与使命,把握好每一个环节,形成强大合力,把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打一场有成效、见实效的安全生产攻坚战。

相关热词搜索:攻坚战 安全生产

上一篇:100亿人民币从台入昆 支持在昆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下一篇:昆山开展青年创业竞赛 有料你就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