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海关复制推广自贸区6项新政
2015-02-03 10:59:27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年初,简化统一版的进出境备案清单在昆山综合保税区正式启用。

年初,简化统一版的进出境备案清单在昆山综合保税区正式启用。作为进出特殊监管区域的报关随附资料,原先备案清单要列“进境口岸”“贸易方式”等43项内容,简化后的备案清单取消了13项名目,申报项数“瘦身”至30项。同时,此次统一也改变了以往省内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进出境备案清单不一致局面,提高了通关效率。这是昆山海关成功复制推广的第6项自贸区新政。

苏州报关公司录入员陈丽萍介绍,现在的备案清单不用再输入合同协议号、批准文号等内容,平均每票制单可以节约1分钟,一天能多录入30票单子。“我们每天的平均单量有900票左右,操作时间能减少15个小时。加上现在的清单实现了全省、上海间的无缝对接,不再需要每次重新准备不同的版本,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江苏飞力达物流公司通关负责人曹郁平如是说。

自2014年下半年起,昆山海关正式启动对接上海自贸区海关创新监管制度的复制推广工作,半年多时间已分批分类成功复制推广包括“批次进出、集中申报”“简化无纸通关随附单证”“境内外维修”“智能化卡口验放”“集中汇总纳税”在内的6项制度。其中,“批次进出、集中申报”变“一票一报”为“一月一报”,帮助高资信企业快速出口笔记本电脑6000万台,节省物流费用近千万元;“智能化卡口验放”实现了从货到报关变提前报关,从人工查验变电子比对的转变,进场时间缩短10倍以上;“集中汇总纳税”开辟税收集中缴纳通道,帮助企业原料更早进厂上线,成品更先一步占领国外市场,同时盘活资金链的运转。

据了解,昆山海关将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首批14项创新制度列入年度工作重点,“内销选择性征税”“保税展示交易”等政策已进入系统调试、企业试点阶段,有望年内正式实行。

相关热词搜索:新政 海关 自贸区

上一篇:定颖电子:一个园游会募款35万元
下一篇:高新区机器人科技园跻身“省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