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曲传承添新载体 俞玖林工作室成立
2014-12-15 12:05:19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昨天下午,俞玖林工作室揭牌暨昆曲老街发展恳谈会在巴城老街举行,意味着我市弘扬和传承昆曲增添了新载体和新力量。

昨天下午,俞玖林工作室揭牌暨昆曲老街发展恳谈会在巴城老街举行,意味着我市弘扬和传承昆曲增添了新载体和新力量。

俞玖林工作室位于巴城老街内,古风浓郁,既适合昆曲厅堂版演出,也可以开展袖珍型实景昆曲演出。“作为一名昆曲人,我对昆曲的传承有着一种使命感。通过工作室这一平台,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游客和本地人来学习和欣赏昆曲,更好地推广和普及昆曲。”俞玖林表示。

俞玖林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巴城人,也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最高奖项梅花奖得主。其先后师从岳美缇、石小梅、汪世瑜,擅演柳梦梅、潘必正、张君瑞等古代书生形象,因出演青春版《牡丹亭》中的柳梦梅而为世人熟知,扮相俊秀潇洒而富有书生气。作为昆剧界青年一代领军人物,曾赴美国、法国、奥地利、希腊等国家和地区演出,蜚声海内外。

近年来,巴城镇精心规划,对昆曲老街做了整体布局,先后恢复了“龙云崌”昆曲茶楼、“合顺记”点心店等一批老字号商铺,并设立杨守松工作室、陈东宝工作室,引进“水磨韵”昆曲餐厅等,使得昆曲老街内涵日益丰富。

“这是件令人喜悦的事,因为昆曲的根在这里,我们要把根深深地扎进去。”青春版《牡丹亭》总制作人白先勇认为,俞玖林是一名优秀的昆曲表演艺术家,在不断成长中,背负着传承昆曲的重任。希望他能够发挥个人特长,在昆曲保护、传承之路上一直走下去。 

相关热词搜索:昆曲 载体 工作室

上一篇:“昆山杯”第十六届清华大学创业大赛决赛在昆举行
下一篇:昆山再添8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