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农商行成功防堵电信诈骗汇款
2014-11-14 11:42:19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昆山农商行银联支行窗口柜员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6 5万元损失。

昆山农商行银联支行窗口柜员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6.5万元损失。

11月3日中午12点左右,市民陆女士来到昆山农商行银联支行,要求办理一笔6.5万元的省外汇款业务。柜员戈蓓收下单据后询问收款人及汇款用途时,陆女士直接拿出电话说:“等一下,我来问问。”当目睹电话两头“问一句答一句”的情形时,戈蓓根据多年经验初步判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随后,戈蓓示意大堂经理对陆女士汇款业务进行详细询问,以确定是否存在电信诈骗的可能。

大堂经理与保安来到柜台前,询问陆女士汇款业务的收款人及用途,一开始陆女士情绪相当激动,怎么都不肯说。在大堂经理与保安人员耐心地劝导下,陆女士终于道出事情的原委。原来是陆女士收到一条名为“工行银联”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说陆女士名下的信用卡被盗刷4万多元,若不及时归还信用卡欠款,其名下所有的存款将被冻结,并且要求陆女士做好保密工作。在听了陆女士讲述的前因后果之后,该行工作人员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并告知陆女士不能汇款。

刚开始,陆女士并不相信。后来在该行工作人员的反复解释后,陆女士才相信自己遇上了骗子。为了表示对昆山农商行工作人员的感谢,陆女士将6.5万元存入该行。同时,陆女士的儿子也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银行营业大厅,对该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汇款 电信诈骗

上一篇:台湾漫画家与昆曲“恋爱”
下一篇:我市作家高巧林获《儿童文学》金近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