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小伙网上订机票遭骗 警方快速追回66000元
2014-09-30 13:34:18   来源:新华网    点击:

近期,以航班故障需要改签机票为名实施的电信诈骗多发。

昆山的吕先生网上订机票,却跌入骗子精心设计的”诈骗陷阱”,险些损失了66000元,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帮助吕先生挽回了所有损失。

“旅客,您好,您购买的某航空公司XXXX航班,由于航班出现了故障,您可以选择退票,或改签下一航班……”今年9月21日,家住千灯镇晶蓝上城的吕先生收到了一条短信,并提示他可以和“400”开头的航空客服电话具体联系,吕先生一步步落入骗子的圈套,最终险些被骗。

原来,吕先生因为工作原因要去天津出差,三天前在网上订了某航空公司的机票,航班号就是短信中提及的航班。对于这样一则短信,吕先生自然就按照短信的提醒拨打了短信提供的400客服电话。客服人员不仅准确报出了吕先生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还有先前订下机票的航空公司、航班号、座位号等,都准确无误。客服人员告知吕先生有两种选择,可以支付20元手续费后办理改签下一趟航班或者选择退票,航空公司将全额退还订票金额,并给予200元补偿。吕先生接完电话后,对电话中航空公司客服的身份已经深信不疑。因为赶着出差,吕先生表示不退票,愿意支付20元收续费办理改签下一趟航班。随即,客服人员提示吕先生可以直接通过网银进行20元手续费汇款的操作,在这个过程中,客服人员利用吕先生的信任,不断向吕先生套话。按照“客服”的指令,吕先生来到了银行ATM机上,根据“客服”电话指示操作和对方提供的账号,进行了“确认银行账号”的汇款。66000元就这样转入了“工作人员”的账户!

所幸吕先生是跨行转账,得知受骗的吕先生立即拨打了110报警,昆山市公安局千灯派出所的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与银行取得联系并借助警银联控平台成功将钱款冻结,最终帮助吕先生挽回了所有的损失。

警方提示:近期,以航班故障需要改签机票为名实施的电信诈骗多发。接到电话或收到短信称机票需要改签时,要到订票时的原官网查询或电话确认,切勿拨打对方电话、短信中提供的客服电话(多以4008开头),骗子通常已在常用搜索引擎上对诈骗电话进行了推广,具有极大的迷惑性。如果确实无法分辨是否骗局,请拨打110求助。还是那句老掉牙的话:不轻信!不转账!

(万万没想到的骗局让你秒失5w——昆山警方系列微网剧之《李大胆传奇》,请点击观看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kzNTg5MzQw.html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订机票 警方

上一篇:昆山:从"学有所教"迈向"学有优教"
下一篇:昆山市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