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253家企业握通关“金钥匙”
2014-09-05 10:05:23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今年以来,我市已经有41家企业被海关总署和南京海关授予AA类和A类企业,总数达到253家,占全省高资信企业的1 10,其中AA类企业占全省总数的1 9。

8月份,昆山迪卡侬等6家企业被南京海关授予A类企业。今年以来,我市已经有41家企业被海关总署和南京海关授予AA类和A类企业,总数达到253家,占全省高资信企业的1/10,其中AA类企业占全省总数的1/9。

高资信企业在海关通关中享受便利化的通关流程。据昆山海关备案科科长叶雪谛介绍,高资信企业在具体的通关业务中,可以享受“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分送集报”、“属地验放”等多种优惠政策,加上风险担保金免收举措,企业进出口的效率大幅提升,成本显著降低。

近年来,海关加速推进分类通关改革,高资信企业等于拥有了便捷通关的“金钥匙”。以迪卡侬为例,其仓储物品向全球分拨,过去每一单都需要申报、缴税,成为A类资信企业后,通过分送集报,可以每月集中申报纳税,并免交风险担保金,企业人力成本、流动资金压力明显减少。昆山捷奥比电动车今年4月获得海关AA类资信后,在整个通关链条中节省的费用每月达到400万元左右。

随着海关总署促进贸易便利化举措的不断落地和昆山海关各项通关流程的改革,特别是海关资信度越来越成为企业在对外合作中的一项重要资本,我市企业迸发出了进入高资信行列的强烈愿望。今年以来,昆山海关就在各区镇进行了多场通关政策巡讲活动,吸引了1200多家进出口企业进场。2013年,昆山新增高资信企业30多家,今年截至目前就达到了40多家,全年预计突破50家。“高资信企业呈现的加速度增长,为整个昆山的征信体系建设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叶雪谛说。

相关热词搜索:金钥匙 企业

上一篇:全市首起污染环境刑事案审结
下一篇: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代表张志军主任祝台商中秋快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