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代表张志军主任祝台商中秋快乐!
2014-09-05 16:58:33       点击:

中秋佳秋来临之际,9月3日-4日,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经济局局长徐莽一行到江苏昆山部分台资企业调研,召开台商座谈会,听取台商意见和建议,并转达了张志军主任对台资企业的关心

中秋佳秋来临之际,9月3日-4日,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经济局局长徐莽一行到江苏昆山部分台资企业调研,召开台商座谈会,听取台商意见和建议,并转达了张志军主任对台资企业的关心,向台商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龚清概副主任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昆山试验区台湾中小企业商品交易中心、光电产业园、捷安特公司、龙腾光电、太极能源等企业和涉台经贸园区,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

9月4日上午召开的台商座谈会上,龚清概在听取了11名台商发言后说,昆山中荣金属制品公司事故是极为严重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教训极其惨痛。对企业来讲断送了前途,也对所有的企业敲响了警钟;对社会来讲,造成了负面影响,增加了社会负担;对死难的员工来讲,他们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也对死难者家庭带来极大痛苦;对政府来讲,牵制了大量的精力,耗费了宝贵的资源。最近,江苏省有关部门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对江苏省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所有铝镁制品机加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这项工作很有必要,在昆山台资企业要配合政府做好相关工作。广大台商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配合政府认真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建立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重中之重,严格的安全监管有利于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有利于促进企业依规守法、健康发展。台商朋友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环保意识,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保障,为台资企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希望台企联和各地台协加强向台商宣传安全生产等法制知识,引导广大台商提高安全意识,法制意识、环保意识。合法经营、遵守规章,才能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保证,为台资企业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龚清概指出,台资企业伴随着大陆改革开放,从小到大,一路成长,已经成为大陆经济的重要一部分,广大台商对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我们是充分肯定的。希望广大台商坚定信心,专心经营,搞好生产,更好地发展自己的事业,争取更加优异的业绩。

龚清概表示,大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帮助解决台商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真心希望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好,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久。今年以来,国台办及相关部门先后到有关省份进行考察调研,将台商反映的问题整理分析,送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大陆有关省市也相继出台了支持台商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大陆鼓励台商投资、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政策不会改变,措施会更加有力务实。

龚清概副主任勉励广大台商要抓住大陆深化改革和加快城市化进程带来的机遇,进一步增强信心,放心地经营好自己的事业,安心地在大陆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台资企业 副主任

上一篇:253家企业握通关“金钥匙”
下一篇:资本开始青睐制度红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