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90亿技改投入促企业提挡升级
2014-09-03 09:23:44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工业技改投入90 23亿元,占全部工业投资比重65 7%,呈持续上升态势,为企业提挡升级、增强发展后劲注入了能量。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工业技改投入90.23亿元,占全部工业投资比重65.7%,呈持续上升态势,为企业提挡升级、增强发展后劲注入了能量。

今年,我市确定实施省级以上技术改造项目15个以上、市级技改项目35个以上,并发布“六个一批”重点扶持技改项目。围绕这一目标,市经信委建立了“重大项目建设领导挂钩制”、“重大项目个性专案问题解决制”、“重大项目每月服务督查制”等专项制度,责任到个人,强化年度考核,强化制度保障,以此推进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企业通过技改,产品质量和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昆山凯迪汽车有限公司2012年投入5000多万元引进世界顶级设备,使其点火线圈产品无论是在温差数值,还是不间断工作时间上,都达到行业前列水平,市场占比大幅提升。“去年产出点火线圈300万支,实现产值1.5亿元,同比增长30%,今年的销售额预计还有较大增长。”公司负责人沈势业说。

“工业技改项目的实施,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了质量与效益并重的发展道路,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重点技改项目主要围绕新材料、高端制造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实施,推动企业车间、生产线、生产技术等全方位的改造升级。通过工业技改项目的实施,一批节能降耗、效率高、效益好的新技术、新设备被广泛运用到工业生产中。下一步,我市还将通过推进重大技改项目建设,抓紧抓实在建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3000万元以上新兴产业重点项目和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的组织实施,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方面来力争完成年初既定任务,努力保持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升级

上一篇:线下未开捕 线上已“横行”
下一篇:周庄入选央视“最美赏月地”候选名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