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周庄入选央视“最美赏月地”候选名单
2014-09-03 16:56:08   来源:乐居昆山    点击:

临近中秋佳节,央视推出2014“最美赏月地”候选名单,其中,古镇周庄也成为热门候选地之一。

从北京故宫到西藏山南,从上海外滩到昆山周庄,哪儿的月色最美?临近中秋佳节,央视推出2014“最美赏月地”候选名单。记者看到,25个候选名单中汇集国内众多知名5A景区,其中,古镇周庄也成为热门候选地之一。

据悉,此次投票将选出10个“最美赏月地”,届时,在中秋之夜,央视新闻频道将在部分“最美赏月地”进行景观直播。目前,活动参与人数已经超过7500人,距离投票结束还有4天时间。除了周庄之外,江苏省内南京夫子庙秦淮河、扬州瘦西湖、无锡太湖鼋头渚三大景区也入选。

那周庄的最美赏月地又在哪里?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湖秋月”为周庄八景之一,堪称中秋佳节的最佳赏月地。南湖,位于周庄镇南,湖面辽阔。赏景四季皆宜,而秋夜的月色更加醉人,每当金风送爽,明月高悬时,湖面上一片碧绿、一带金黄,真有“长烟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跃金,静影沉壁”的意境。据可考地史料记载,旧时文人们曾多次重新归纳“周庄八景”,而“南湖秋月”每每都位列其中,可见历代文人对此钟爱之情甚深。

“平时晚上不要门票,中秋晚上要门票不?”周庄景区的官方微博上,网友“我还是改个名字”提问道。“没收到相关通知,与往常一样。”随后,周庄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回复网友。“看来以后中秋可以去周庄赏月咯!”微博上,众多网友纷纷留言、投票,对周庄入选表示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周庄 央视 名单

上一篇:90亿技改投入促企业提挡升级
下一篇:昆山办理首例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