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实施"聚贤"计划 六类人才获扶持
2014-04-24 09:50:42   来源:乐居昆山网    点击:

更大范围集聚人才,更高层次培育人才,更加有效用好人才。继《关于大力实施人才生根战略的意见》、《关于加快优秀人才引进与培养的若干政策》等一系列人才政策后,我市再次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集聚高层次优秀人才的若干意见(试行)》(下称《意见》), 重点扶持六类人才及创新团队,加速贤才在昆山的集聚。试行时间为两年。

《意见》明确,六大类人才将成为重点扶持对象,即创新创业人才、高技能人才、教育人才、卫生人才、社会工作人才及经营管理人才。对这些人才,我市将在创业资金、创业场所、购房补贴等方面给予扶持,并在居留和出入境、落户、子女入学、法律服务等方面,给予配套服务。

其中,对领军型创业人才给予100~300万元项目资助和100~200万元购房津贴;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给予50~100万元项目资助和50~100万元购房津贴;对引进的领军型和高层次卫生或教育人才给予20~100万元奖励和20~100万元购房津贴,本土培育的领军型和高层次教育和卫生人才也有相应的奖励。

除扶持六大类人才外,我市对创新团队也有重点扶持计划。《意见》明确创新团队包括创新创业科技人才、服务外包人才、金融人才、文化人才、现代农业人才、旅游人才、体育人才等,3年内给予创新团队300~5000万元项目资助和融资支持;对每位团队核心成员(不超过3名),按照领军型人才购房津贴的50%发放购房津贴。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人才

上一篇:700余个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
下一篇:昆山网络议事厅5月8日上线

收藏